霧霾PM2. 5

湾家人,但是会改字体方便大家阅读(´∀`)
学生党快考试时更文不定请大家多多包涵₍ ˍ́˱˲ˍ̀ ₎
最后、全职韩叶一生推\(*^▽^*)/

【韩叶】最远的距离(上)

#警察韩X幽灵叶

#短篇,老韩有阴阳眼设定

#又名“被鬼上身的我只好把鬼攻略了”或“我的热血警察生活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上面那点是来乱的别当真

以上没问题的话就(๑ơ ₃ ơ)  ☞    Go! 

----------------------------------------------------------

(上)

“喂,你要缠着我到什么时候?”

韩文清面色不善地走在街上,一边兇狠地问身后的人。

“不要这么兇嘛老韩。”那人轻浮地笑着,完全不受威胁,“这不因为很闲吗。”

“很闲的话去找别人,我没空答理你。”韩文清继续黑脸。

那人见韩文清越走越快也不心急,他微微一笑,下一秒突然缓缓飘起,轻而易举地跟在韩文清身旁,奇怪的是,所有路过的人都像是没看到般,竟没有一人对此情景停留哪怕一瞬的目光。

而韩文清看到他的行为也只是皱了皱眉,并不如何惊讶。

“老韩你走慢一点啦,这样很累的,再继续这样,我就坐下来了哦。”那人侧着头说。

韩文清是巴不得他赶紧离开,听到他说要坐下,哪有可能会降低速度。

“这可是你逼我使出这招的。”那人见韩文清不理会他,眉毛一挑,接着轻飘飘地飞到韩文清的头顶,就这么坐了下来。

“靠......叶修!你给我下来!”韩文清的理智瞬间断线,对着头顶上的人怒吼。

听到这吼声,街上的路人几乎都转头过来看,而在见到韩文清恶狠狠的脸时,又连忙转回去,当作没看见。

“......叶修我告诉你。”注意到刚才太过引人注目,韩文清特意压低了声音,不过还是不难听出当中的怒意,“我是真的没空陪你在这说废话,麻烦你,赶紧,去找别人。”

“可是啊。”叶修飘回了地面,流露出一丝苦笑,“能看到我的人,似乎只有你了啊。”

----------------------------------------------------------

----------------------------------------------------------

韩文清是个资深的警官,有着丰富的破案经验,任何非法之徒遇见他都只有落荒而逃的份,虽然他的同事们常私下吐嘈,歹徒之所以不敢遇到他纯粹是因为韩文清的脸长得太过可怕的缘故。

这样的韩文清却有一个常人没有的特殊能力,他拥有阴阳眼。

“韩文清有阴阳眼?怎么可能?”

“他看上去八字应该重的不得了吧?怎么会看的见?”

因为每次只要和人提起这件事就会惨遭质疑,所以韩文清也不想多谈,导致知道他有阴阳眼的人除了父母之外就只有特别熟悉的友人。

拥有这样的能力其实并没有给韩文清造成多少麻烦,对他来说,只是走在街上除了会看到路人之外,还会看到一些穿着古装且仅呈现黑白两色的鬼罢了。

是的,鬼是没有色彩的,因此不会与活人搞混。

原本应该是这样子的......

“吶......前面的警察先生,你的裤子拉鍊没拉呦。”

韩文清某日出勤的时候听到了一个轻浮的声音,似乎是在喊自己。他皱了皱眉转过头去,看到一个年龄与自己相仿的青年蹲在地上,口中还叼着一根菸。

“你说我?”韩文清停下来看着他,同时不着痕迹地检查了自己的裤鍊,很好,拉上的。

而青年似乎没料到韩文清会停下,愣了愣,接着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啊,我看错了,你的裤子拉鍊没事。”

奇怪的傢伙......韩文清又瞥了青年一眼后,转过身离去。

不料青年似乎没有放过韩文清的打算,他小跑步跟了上去,“警察先生你要去哪里啊?”

“这与你无关,请不要妨碍我执行公务。”韩文清头也不回,直接甩出了这么一句。

“不要这么无情嘛,警察不是就是为了帮助人民而存在的吗?”青年丝毫不介意韩文清的冷淡态度,继续笑着。

“......你需要帮助?”韩文清瞥了青年一眼。

“对啊。”后者笑着回答。

“你怎么了?”作为一个尽责的警察,韩文清尽管看这人不怎么顺眼,还是履行了自己的义务。

“我觉得......好无聊。”青年无比认真地,给出了这个答案。

“好无聊就给我回家。”韩文清觉得自己一定是撞到脑袋才会认真问话。

“别这样啊。”青年见韩文清是真的不想理人了,连忙解释:“我无法回家了。”

原本韩文清已经打算离开,但听到青年这么说,还是停了下来,“你为什么无法回家?”

“其实......也不是没办法......只是就算回去了也没用......”青年抓了抓脑袋,欲言又止。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韩文清皱眉,“算了,你先跟我回局里,有什么苦衷去跟我的其他同仁说。”他是极度想要摆脱这个麻烦。

“等等等......能不能不去警局啊?”青年抽了抽嘴角。

“干嘛。”韩文清瞪了青年一眼,“你是要自己走,还是要我抓你去。”

“......好好,我自己走。”沉默了一会儿,青年看上去有些无奈地妥协。

----------------------------------------------------------

“你叫什么名字?”路上,韩文清顺口问了句。

青年愣了愣,“我叫叶修。”接着露出笑容,“那么警察先生,你叫什么呢?”

“韩文清。”简洁的回答。

“哦,那么我可以叫你老韩吗?”叶修突然冒了这么一句。

韩文清皱眉,“不行。”先不论他们之间还不熟,就算是熟人,也没人会像这样叫他。

“那我就这样叫你了喔,老韩。”叶修像是没听到韩文清的回答一样,自顾自地喊了起来。

韩文清眉毛抽了抽,算了,赶紧摆脱这傢伙要紧,就先忍耐吧。

来到警局,里头的警察看到韩文清回来了都有些诧异。

“咦?韩警官,您今天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韩文清的一位同事疑惑地问。

“路上遇到了一个奇怪的家伙。”韩文清指了指叶修,“他说他无家可归,你们现在谁有空?去弄清楚他的状况。”

怪异的是,所有警察在听完韩文清的话之后,反而更加困惑了。

“怎么了?”韩文清感受到了气氛有些奇怪,问道。

“那个......韩警官。”其中一名警察迟疑地开口:“您说的话我们都懂,但是......那个人,在哪呢?”

“啊?不就在这吗?”说完,韩文清伸手去抓叶修。

然而,他的手在碰到叶修后就像是什么都没有一样,直接穿了过去。

韩文清难得愣住了,他看着自己的手,接着狠狠瞪了叶修一眼。

“那没事了,我继续去巡逻。”韩文清离开警局。

“老韩,老韩,你干嘛都不说话啊?”叶修有些忐忑地跟在韩文清身旁。

“像这样耍我好玩吗?”韩文清是真的生气了,眼前的叶修在他看来就跟普通人没两样,不料竟是鬼魂,但是虽然他分辨不出来,难道叶修自己会不知道?

“我不是故意耍你的。”此时的叶修看上去有些落寞,“只是如果我直接跟你说我是幽灵,你大概就更不会管我了吧。”

“你究竟为什么要缠着我?”韩文清受不了地问。

“因为......在我的世界里,只有你一人是彩色的。”叶修眼里有种说不上是什么的情绪,那是笑?是哭?无奈?抑或是期望?

面对这样一副表情,韩文清突然骂不下去了,他沉默地看着叶修,轻嘆了口气。

“要跟就跟吧,但你给我安静些。”

叶修听到韩文清的回答,眼中闪过一丝喜色,他轻轻飘起,随着韩文清离去。




----------------------------------------------------------

一不小心就开了个新坑啊,但是另一边还是会照常更文的请大家放心(・ω・)ノ

就请大家多多支持喽≧∇≦如果有任何想说的都可以留个言,我会一个个看的ヽ(´∀`)

评论(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