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PM2. 5

湾家人,但是会改字体方便大家阅读(´∀`)
学生党快考试时更文不定请大家多多包涵₍ ˍ́˱˲ˍ̀ ₎
最后、全职韩叶一生推\(*^▽^*)/

【韩叶】最远的距离(中)

#警察韩X幽灵叶


#短篇,老韩有阴阳眼设定


#又名“被鬼上身的我只好把鬼攻略了”或“我的热血警察生活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上面那点是来乱的别当真



以上没问题的话就(๑ơ ₃ ơ)  ☞    Go! 


----------------------------------------------------------

(中)


自从遇到叶修后,韩文清发现自己的破案速度居然提升了,有些自己没注意到的细节,叶修却能够明确地指出并且分析,而这些地方往往都是破案的关键。


“......你到底是什么人啊?”韩文清偶尔会怀疑叶修该不会曾是自己的同行。


“哈哈,这是秘密。”但是面对这个问题,叶修总是笑着敷衍过去。


其实叶修也不是整天都与韩文清待在一起的,曾经有次韩文清随口与叶修说着话,下一秒回头去看时,后者却不知道去哪了,不过每次回到家总还能看到叶修笑着对他说“你回来啦”。


“韩警官,您最近心情似乎很不错啊?”


韩文清最近已经不只一次听人这么问了,心情不错?怎么可能?这几天的生活几乎无隐私可言,自己怎么可能喜欢这种日子。


但是叶修这个人的确没有想像中讨厌......


这天,韩文清依然是在叶修的目光中起的床。


“幽灵是都不用睡觉吗?”韩文清有些疑惑,因为他曾经看到叶修偷偷打瞌睡,但却从来没看过他真正睡着。


“这个嘛,到底需不需要呢?”得到的依旧是这种模稜两可的回答。


“不说就算了。”韩文清也已经有些习惯叶修的这种态度,反正两人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关系,并不一定要如何了解对方......


“不说这个了老韩,我昨天晚上去帮你调查了一下那个案子......”


叶修如往常般开始分析韩文清手中的工作,两人就这么一路聊到了警局。


“所以说叶修,你说那个人是......叶修?”说到一半,韩文清突然发现叶修又不见了。


他下意识地转头寻找,却在不远处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走过去。


他干嘛没事乱跑?韩文清烦躁地皱了皱眉,快走上前想将人抓回来。


习惯性地伸出手去,韩文清恍惚了几秒钟才发现自己竟拍上了那人的肩膀。


“你是......?”那人转过头来看着韩文清,表情疑惑。


相同的五官,相同的声线,相同的身形,却有着全然不同的气质。


这不是叶修。也不知是从何而来的自信,韩文清就是莫名的肯定。


“对不起,我认错人了。”韩文清立刻放开了手,转头离开。


“认错人......吗?”看着韩文清离去的背影,那人露出了有些深沉的表情,喃喃道。


“天啊老大,你认识刚才那个人啊?”一名与韩文清私交较好的警官看到后低声问,语气间透露出惊讶。


“不认识,刚才是认错人了。”韩文清皱了皱眉,“你知道那是谁?”


“他啊,是那个有着好几间企业的叶家的二公子,叫作叶秋。”那名警官抓了抓脑袋,“最近也是因为负责到与他们相关的案件才会知道他是谁,不然那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啊。”


叶......秋?


“他涉了什么案件吗?”韩文清问。


“严格来说不是这样......不过这个事件叶家希望保密,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啊老大......”


----------------------------------------------------------


“哦哦老韩你回来啦?那是要先吃饭?先洗澡?还是要、吃、我......”


“无聊,这些事你最好有办法办到。”


韩文清一回到家就看到叶修斜坐在沙发上冲他微笑,台词却依旧这么莫名其妙。


“怯,真无聊。老韩你快点把电视打开了,我自己开不了,闲得慌啊~”


韩文清嘆了一口气,再次责备了一遍乱带怪东西回家的自己,却还是帮忙打开电视。


“哦哦哦哦哦。”叶修高兴地喊了声,便坐到电视前方。


“叶修......”韩文清看着叶修,欲言又止。


“什么?”叶修随意应了声。


“你是怎么死的?”


“......”


在韩文清问出话后,叶修难得地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陷入了沉默。


“......你听到了什么吗?”过了一会儿,叶修平静地开口问。


“我见到了一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也从同事那听到了些消息。”韩文清答道。


“呵呵,你看到叶秋那小子了啊?”叶修笑了笑,“他还好吗?”


“他似乎一直在关注跟你有关的消息。”韩文清面色变得有点差,“不过警方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查出真相。”


“所以想从我这个当事人身上问出来吗?”叶修调侃地看着韩文清,“老韩你什么时候对当灵异侦探有兴趣了?”


“你......难道都不在意?在意兇手有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直接忽视叶修对自己的调侃,韩文清有些疑惑,“除非你真的是自杀的......不然那种坠楼方式怎么想都很不自然。”


“......我在意吗?”叶修的语气中带有一丝迷惘,“说在意但其实也不是那么在意......还有,我的确不是自杀,而是有人推我下来。”


“那人是谁......你不想说?”


“也不是不能说,其实就是一个属下因为不满我的指挥,一时情绪失控才动手的,像这样老套又无趣的经过。”叶修耸耸肩,“那人应该也是气炸了才会动手的,不然按照他那胆小的性格是不可能这样做的。”


“知道你们叶家的名声还敢动手啊?那那人也不怎么胆小吧。”韩文清怀疑那个胆小的定义。


“别误会啊,过去我可从来没表明过我的身份,因为我讨厌处理那些麻烦事。”叶修眼睛瞇了瞇,“麻烦的事还是给叶秋处理吧。”


“那......”


“好了好了,不要想着要把所有事情一次弄清楚嘛。”叶修突然飘到韩文清面前,一只手遮住他的嘴,“今天的调查就到这里吧。”


说完叶修就飞出窗户,不知道跑去哪了。


“这傢伙......”韩文清下意识地把手放到叶修刚才放的位置,感受那股象徵着生命的热度。


“真是个白痴......”


“是啊,真是白痴......”


此时的叶修坐在韩文清家的屋顶上,带着自嘲的自言自语。


“说到底......我干嘛还要待在这里?”叶修抓了抓脑袋,语气有些苦涩,“明明知道只是在无谓地挣扎......”


“而且......差不多快撑不下去了......”


半夜,叶修还是回到了韩文清家中。


原本想像平常那样回到习惯的沙发上去,却发现位置已经被佔据了。


韩文清坐在沙发上头微微往后仰,眉头皱得有些紧,似乎是一直在等叶修回来。


“喂,老韩,你这样会感冒哦。”叶修嘴角有着藏不住的笑意。


然而对方似乎睡得很沉,尽管叶修已经开口叫他了却仍旧没醒。


就算是这么一个无聊的严肃傢伙,睡相也是很可爱的嘛,叶修暗自打量。他接着坐到了韩文清身旁,脑袋往那靠过去,而理所当然的无法碰到任何东西。


“好想......有一天能真正触碰到你......”叶修轻轻控制了力道,虚靠在韩文清的肩膀上,难得陷入了沉睡。


----------------------------------------------------------


韩文清一早醒来就看到靠在自己身上睡着的叶修,他先是惊讶地瞪大眼睛,接着却也有些释然。


就算是这么一个烦人的讨厌傢伙,睡相也是很可爱的嘛......他下意识地想去拨开叶修凌乱的浏海,理所当然的无法碰到任何东西。


韩文清无言地看着自己的手,内心有种莫名的苦涩。叶修则是因为刚才的骚动而睁开眼睛,便看到了韩文清的举动。


两人默默对望,心里都明白了对方在想些什么。


“叶修你......真的已经死了吗?”韩文清难得感到有些无助。


“如果我说我还没死呢。”叶修突然冒出了这一句。


“......!”


“我其实还没死哦,要不要像白雪公主那样,试着唤醒我呢?”叶修露出了微笑,眼里尽是藏不住笑意。






----------------------------------------------------------

终于赶出来了≥﹏≤

有些跟警察有关的东西老实说我真的没什么概念所以也没打算写太深入,请大家见谅><

然后关于叶修是如何被推下楼的我这样写大家会看不懂吗?有点担心(。•́︿•̀。)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留言问我。

至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就请大家期待一下喽≧∇≦

评论(1)

热度(62)